〔單車屏東潮州.萬巒 70公里〕
集合地點:高雄捷安特鳳山五甲店
時        間:7月26日(星期六) 早上8:00
成        員:社長JIA .副社長MAY
目        的:高雄至屏東 往返70公里
路     線:台88線快速公路(上)與台188縣道平行(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高雄鳳山 > 大發工業區 > 萬大橋 > 萬丹 > 189縣道 > 潮州 > 187縣道 > 萬巒)
注意事項:台188縣道 全長20.850KM,此路段遮陽效果頗佳,怕晒的朋友是個很好的選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沒吃吃喝喝的喔!!  更不用說有7-ELEVEN囉!!  歇腳的地方幾乎沒有


早上8:00集合於捷安特鳳山五甲店, [ 新車衣 ] 我家二哥小明也有一件喔!!......\ ( ≧ ▽≦ ) /  


吃著美味的早餐    切記!!  別忘了不能吃太飽喔!!   不然會抓兔子ㄏㄟ...... (+_+)


這天,因鳳凰颱風即將到來,所以天氣有點悶,但是不炎熱  
再加上延路連一間7-ELEVEN都沒有, 感覺騎的有點累說......
經過了萬大橋後,還是一樣找不到一個舒適的地方可休息啊!!   
一直騎  一直騎,邊騎邊聊天或跟對面車友揮揮手 加加油囉!! ( 才不會睡著 )


經過萬丹新莊,停下來拍拍照,小休一下 。神啊!! 救救咱們吧!!    真的是人煙稀少的188縣道 
厚~ ~ 一路騎來   心理想著:[ 7-ELEVEN在那裡? ] [ 我要吃巧克力  補充體力 ]

真的是遮陽效果頗佳厚,只是空氣比較悶了點呀
咱家就不相信連一家休息站都沒有~~ 衝ㄚ~~衝ㄚ!!


哇~ 哈~~ 哈  終於找到一家 [ 休閒式卡拉OK ] 兼 [ 檳榔攤 ]  休息到11:00出發往潮州吃燒冷冰


到達188縣道 20.850公里  終點
看到路標上  寫著 [台東] 兩個字  簡直是充滿活力+動力   感覺有喝過"蠻牛"喔!



這個圓環有兩家燒冷冰,這家才是正港老店,別找錯家ㄋㄟ  

真是敗給社長JIA, 來潮州不是要吃燒冷冰嗎?? 卻給我點一碗"草莓冰".....(⊙▽⊙")
事實證明,是該點綜合燒冷冰, 哇.....MAY 是對的
草莓冰真的甜..甜..甜到不行ㄋㄟ ( 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喔 )
頓時間看到印章,不寫張名信片的話,會有點對不起自己
於是馬上衝到 7-ELEVEN 購買名信片-----\ ( ≧ ◇ ≦ ) ╮*


草莓冰與綜合燒冷冰


吃完冰後,就找個地方休息寫名信片 ( 就在彰化銀行門口 )
寫著寫著,有位買水果的小黑大哥走過來,看我們在做什麼
啥?...啥?....啥?............
小黑大哥說:「寄一張給我可以嗎?」
MAY:「好ㄚ  地址給我」 MAY很認真的抄錄下來
寫好全部的名信片,我跟JIA起身要離開時
啥?...啥?....啥?............
小黑大哥說:「等即咧啦! 」「挖涼ㄟ 叫好啦! 」「我已經買了耶 ,妳們停一下好嗎??」
MAY VS JIA:「不好意思啦」很認真的將兩杯梅子綠收下「謝謝啦  小黑大哥」
小黑大哥說:「ㄚ蕪甲牛肉麵嗎? 」
MAY VS JIA:「謝謝啦  我們吃飽了」   
真感動ㄋㄟ   潮州人的熱情   當然是要拍張合照的呦!!


開開心心的,載著滿滿的人情味,向萬巒邁進     寄信去囉!!

行經萬巒某一個路口,遇見這位大哥,把我們叫停了下來
很好心的介紹萬巒的美,並告知我們往那騎才是正港好玩的....感謝大哥ㄏㄟ


照著大哥指引的方向遊玩去囉!
現在是中午12:30  找個地方休息一下,卻在路上看到栽種木瓜園的「尤大姐」
又混進尤大姐家哈啦一番,才知道萬巒百分之九十都是客家庄 (尤大姐不好意思面對鏡頭囉!!)
下午1:30 要離去前,尤大姐介紹幾個不錯的景點後又拿木瓜要送咱們
「謝謝  尤大姐」下次啦!!   我們真的不想在增加 [ 重量 ]    不好意思!  請多多見諒ㄏㄟ
頓時間又讓咱們回想起,玉蟾園的彭姐 [ 南瓜的回憶 ]ㄋㄟ 


救郎喔!!  找不到萬巒腳踏車步道,就拍拍照後,往尤大姐介紹的[ 安巒山莊 ]前進


這家才是原始老店,別跑錯家ㄋㄟ


[ 安巒山莊 ]#1


[ 安巒山莊 ]#2


[ 安巒山莊 ]#3


[ 安巒山莊 ]#4


[ 安巒山莊 ]#5


[ 安巒山莊 ]#6


[ 安巒山莊 ]#7

屏東萬巒[ 安巒山莊 ]
營業時間: 中餐11:30~14:00     晚餐17:30~21:00     下午茶14:30~17:30 
進到安巒山莊首先迎接的是長達百米綠色長廊,該長廊是以植林的方式打造的綠色地
帶,走道兩旁則是精心設計的木籬,上面攀附著富有東南亞特色的萬帶蘭等綠色植物
,成為清爽怡人的自然綠籬,充分享受芬多精的擁抱。綠色長廊走道兩邊每隔幾步就
有獨特裝飾著異國風情圖騰的白色木造涼亭,供到訪的您與好友有休憩拍照的空間。
出了長廊彷彿進入另一個國度,具有濃濃峇里島休閒元素的木造涼亭、精心規劃的清
涼水池,讓您可以在涼亭下或水池啜飲一杯異國風味的飲品和點心。
山莊擁有4顆近百年歷史的茄苳老樹,需5人始能合抱;更稱奇的是,在巨樹下生有數
十堆球狀般的樹根,十分稀有珍貴。

因鳳凰颱風傍晚進入台灣,天空開始變天了耶........
所以...妳知道的嗎?? ( 行李打包好 )  全副武裝飆回高雄 
經過萬大橋後 下起豪雨來..(感謝 某鐵工廠公司同仁    讓咱們遮風避雨)........THE  END



創作者介紹

猴出沒注意*Hou Chu Mo

houchu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黃
  • ㄑˊ~~~
    從鳳山要到大發時要通知我一聲阿~~
    我可以出來幫你們家個油呢~~
    因為我家離過埤路到88快速道路的路段還挺近的呢~^^
    嘻~~
    不過不能跟隨你們就是了~~
    為那天我和我男友騎車到屏東的屏科大去啦~~
    但還沒到屏科亣就下起大雨來...
    只好再從屏東快速趕回高雄~~
    嘻~~~~~~~

    繼續加油喔~~~~^0^
  • 對厚~~怎麼沒想到
    重點是...我不知道在那個路口離妳家較近ㄚ
    下次會有機會的(記得在家給我stand byㄋㄟ)
    謝謝妳 傳來的簡訊

    houchumo 於 2008/07/31 22:29 回覆

  • fan
  • ~為妳們加油啦~

    來嚕~來嚕~又來簽到了..^_____^..
  • fa 妳不錯喔!!
    有準時在收看喔!!
    謝謝啦 請多多指教囉
    啥時回高雄 小吃等著妳......⊙▽⊙"a...

    houchumo 於 2008/08/01 21:42 回覆

  • 小黃ㄦ
  • 不客氣~~^^
    我家就再鳳林三路吧...和過埤路附近~~
    雖然也是要騎車出來..
    但很近~~^^
    加油喔~
    去到阿暖家幫我跟她問個好~~^^
    還有他們家的小朋友~~^^
  • OK啦!
    咱家我會好好滴 問候她家ㄉ小朋友滴.... ^_^;

    houchumo 於 2008/08/01 21:46 回覆

  • 老頭子
  • 太感人ㄌㄅ~

    看到你們生活ㄉ熱情,還有陌生人ㄉ熱情,真是讓人感動不已呀!~~害我想到小時候那種濃濃ㄉ人情味ㄋ^^,如果我能練ㄉ跟你一樣無敵女超人,也好想跟你一起騎單車遊完呀~~
  • 相信妳 沒問題的啦!!
    搞不好 會騎去妳家找妳喔
    妳可以陪我騎一段ㄚ(到彰化車站 如何ㄚ?)(#^.^#)
    那小黑大哥還說[經過萬丹的時候 到他家坐坐ㄋㄟ]...*≧▽≦*

    houchumo 於 2008/08/05 22:4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