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423-24花蓮太魯閣砂卡當步道.JPG  

1000423-24花蓮太魯閣〔砂卡當步道〕

咱們花蓮{趣}台東池上出發至花蓮太魯閣往返,共騎了293公里


砂卡礑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出名的步道,原名「神秘谷步道」,於民國
90年改回泰雅族慣稱的「sgadan」,意為「臼齒」;這個步道是沿著
砂卡礑溪旁的山壁開鑿而成,步行時感覺像是走在岩石下,另一側則是
清徹碧綠的溪谷,也因為這種地理條件,行走時不覺悶熱,很涼哦!

走累了,可以到下面的砂卡礑溪泡腳玩水,砂卡礑溪水質含有碳酸鈣,
所以看起來是綠色的,據說全世界碳酸鈣溪谷僅此一座,別的地方看不
到哦!步道沿途經過五間屋、三間屋,即為昔日赫赫斯部落之分社。

步道全程4.5公里,往返約需4小時,是探尋太魯閣人傳統生態文化的最
佳路線。

<步道長度>
4500M;入口 1080M 大型觀景平台(水濱教室) 500M 斯維奇(五間屋)
800M 大水管 1020M 攔砂壩 1100M柏拉耀(三間屋) 

<注意事項>
1.本區禁止烤肉及游泳
2.步道沿途沒有店家,公廁僅一處;請先至太魯閣台地遊客中心補充好飲水。 




<更多照片>



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ch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