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1.jpg
〔河華路自行車道 .岡山62公里〕

集合地點:高雄市(民族路與建工路交叉口)
時    間:3月22日(星期日) 早上8:00
成    員:社長JIA.副社長MAY
目    的:高雄至岡山(單車步道)  往返62公里
路   線:◎高雄至岡山
     台1 省道(民族路) > 榮佑路口(早餐) > 台1 直行 經仁武鄉
            > 抵達橋頭糖廠  休息片刻 拍拍照 > 約中午10:40 抵達岡山


看了許久的「高雄縣單車騎遇紀.14條路線自遊行」手冊,該手冊單車
路線等級分為
一顆星(入門級! 平緩而簡短,適宜全家親子出遊)
二顆星(進階級! 路免小有坡度,或里程較長)
三顆星(挑戰級! 坡度高、里程遠,較具危險性及挑戰性,請注意安全)

於是咱們選擇「岡山鎮.河華路自行車道」.【一顆星】.哈.╮( ̄▽ ̄")╭ 
河華路自行車道至阿公店溪河岸生態廊道,全長3.5公里(單趟騎程約20分鐘)
這是一條很令...咱們失望到底的自行車道!
我只能說:「公帑.不是這樣亂花的.就算是黑...也要黑的票亮呀!」
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2.jpg
●往台1的方向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3.jpg
●橋頭糖廠.休息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4.jpg
●剛好今天有學生來到這裡.並聽解說員一一道來「述說橋頭糖廠文史」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5.jpg
●解說員「這可是治療糖尿病的藥材之一喔.會爆炸.丟入水中真的會爆炸」
 解說員「哈里波特.....害你跌倒(台語)」冷笑話一則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6.jpg
●橋頭糖廠(新開闢的單車步道)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7.jpg
●橋頭捷運站下的單車步道.結果..一路到底?!
 居然是條....死胡同啦!!
 艾~~ 又折返囉!(白騎ㄟ啦)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8.jpg
●前往岡山(這段路原先是二線道.開闢到四線道)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09.jpg
●此圖文轉載「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」
 約中午10:40 抵達岡山.時間還很早.先來去騎乘〔河華路自行車道〕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0.jpg 
●這是啥...呀!(感覺得到有自行車道的感覺嗎?)
 連JIA都比「X X 很不優ㄋㄟ」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1.jpg
●應該是叫做「河華橋整治工程吧!」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2.jpg
●終於有一段長達300公尺較像樣的自行車道囉「阿公店溪河岸生態廊道」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3.jpg
●標誌上寫著「大肚魚」生長在湖泊、池塘、溝渠等地,適應能力強,
  以水生昆蟲或水面的昆蟲為食。

請大家評評理吧,這「阿公店溪河岸生態廊道」溝渠裡的溪水可說是
臭氣沖天 .你想想看...這.裡.會.有.「大肚魚」嗎?
這標誌是寫給不識字的人看的嗎?
確定是生態廊道嗎?
應該是先做好「河川整治工程」吧! 

艾~~ 進步的空間還很大「岡山.加油!」 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4.jpg
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5.jpg
●騎不到一半就放棄了.剛好看到一間單車店.閒逛了一下
 這台「Birdy」的主人.花了48000元買的
  又花了將近10萬元來改造單車....真是單車癡啊!
 
  隨便一小個零組件就仟元起調..哇咧...田橋ㄋㄟ... \( ̄︶ ̄)>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6.jpg
●仁壽醫院.很古早味厚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7.jpg
●氣候約30度吧,好熱喔.沒辦法大快朵頤(吃羊肉爐的話.肯定流鼻血)
 小籠包.水煎包.煎餃.鮮奶茶(午餐)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8.jpg
●回程時.從橋頭糖廠進入銜接此步道(新開闢的單車步道).通往楠梓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19.jpg
●步道中途,還有小涼亭可休息,騎到底是楠梓台糖量販店
 順到來去楠梓 "清豐路  排汗王" 看看車衣、車褲、手套
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0.jpg
●至楠梓回高雄快到民族路與大中路口時,遠看前方有二位大哥穿著自製
  車衣又重裝備,此時我兩跟瘋子一樣...勇往直衝呀...o(≧ω≦)o
 
咱們說:「大哥你們在環島嗎?」
大哥說:「今天是第九天.也就是最後一天」
MAY馬上拿起相機狂拍(那怕路旁的轎車狂按喇叭).就是要拍...\(><)/
 
大哥說:「快到終點了.妳們跟著來.到那邊在拍」
過了路口後.不到100公尺右彎直接進入 " 高雄郵件處理中心 " 的門口
警衛也沒制止...難不成....

MAY說:「原來是郵局大哥啦!」



2009年3月14日~3月22日﹝單車凸台灣﹞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1.jpg 
●將路線圖畫在團服上

12位「LKK精英郵局部隊」.總年齡約600歲吧
最年長的60幾歲........*\(^_^)/*
用九天的時間環島.大夥來自不同的分局
大部份是中華郵政高雄郵局的同事

對厚~~ 12人剛好打麻將.不會三缺一喔.且還可排三桌ㄋㄟ 

可惜~~ 大夥好不容易建立起共患難革命的精神
吃喝拉撒都在一起.一起有哭有笑.互相損來損去的你濃我濃似的

在旅行途中有一人.於東奧往宜蘭的路上摔車受傷(聽說要開刀動手術)
於是就由這11位「LKK精英郵局部隊」完成環島壯舉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2.jpg
●11人將名字簽在團服上
   鑑證了這群LKK老灰仔的體力耐力是無限的.勇呀!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3.jpg
●先與前四名的車友合拍.勇呀!最右邊身穿黃色車衣是最年長(60幾歲)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4.jpg
●聽說「LKK精英郵局部隊」出發前喝綠豆湯.回來時也是..WHY?
 謝謝囉~~ 咱們兩也喝了一杯耶!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5.jpg
●就是這「11位 LKK精英郵局部隊」.環島成功.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6.jpg
●11位+12位(陪騎)=23位.全體大合照 HAPPY  ENDING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7.jpg
●JIA and MAY 與11位「LKK精英郵局部隊」合拍.佩服呀!
  感謝「POKI 大哥」幫我們拍照嘿!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8.jpg
●JIA and MAY 與3位女子軍團的車友合拍



BC066河華路自行車道80  29.jpg
●「LKK精英郵局部隊與功不可沒的鐵馬」合影

..環島成功..\(^ 0^)/..\(^ 0^)/..




每次騎乘時,咱們兩都會沿路注意車友們的裝備及配備,若有裝馬鞍袋或重裝備
的或衣服上有特別秀上「台灣」「環島」「單車」的字眼,我們兩都會使出全身
吃奶的力氣趕上去閒聊哈啦一番,幫車友們拍拍照再E-MAIL給他們
尤其是一人獨自環島的車友,因沒夥伴相對的拍照只能拍拍風景或路標或動物嚕!



最好笑的應該是.我兩居然只陪騎的距離.不到100公尺耶!

就跟著大夥哈拉5.4.3的.頓時間充當起了「攝影小妹妹」










創作者介紹

猴出沒注意*Hou Chu Mo

houchu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poki
  • poki來拔得頭籌~luckyㄛ
    原來我到今天才知道妳們是陪騎團裡最輕練ㄟ ne
    這一天感覺是狠精采的一天
    看來那河華橋真的不優的樣子~謝謝妳們幫車友們探路
    可愛的"攝影小妹妹"加油ㄛ ^^
  • 當天連一台單車都沒有 ( 是非常不優的步道 )
    只有兩名傻子 MAY and JIA 在騎而已ㄋㄟ

    不好意思喔! 二傻子這星期會計畫去屏東萬金
    況且阿咱們只有二輪.沒四輪耶
    等到我兩騎到墾丁與你們會合時
    我想應該是傍晚了吧!....(+﹏+)
    記得約近一點的嘿! 謝謝囉 ≧▽≦

    houchumo 於 2009/03/26 11:56 回覆

  • beeluluki
  • 幽靈二女工

    到處都看得到你倆的影子,我才知道鐵馬會吸引鐵馬,單車自我介紹後,才是人的時間,多虧妳們愛拍照,否則哪來那麼多的精彩畫面,也辛苦妳們了,加油嘿...
  • 是ㄚ~~ 快去買一台吧!
    一點都不辛苦啦.是很令人興奮的
    多麼希望騎乘時有人來幫我們拍照ㄋㄟ
    就..是..你..了..
    五月記得來幫咱們拍照嘿..(*u_u*)

    houchumo 於 2009/03/26 12:38 回覆

  • beeluluki
  • 好....收到
  • (→_→) 切記~~嘿  

    houchumo 於 2009/03/27 15:03 回覆

  • 琉璃
  • 好精采滴生活
    哪天也跟你們一起騎車去說
    我也住高雄
    但我騎小折
    不知跟的上你們嗎??
    我也常在糖廠出沒說
    呵呵
  • 泥好
    沒問題的啦!
    因為我們最高時速也只有20公里
    所以~~~普級啦
    歡迎下次一起來挑戰喔
    依妳的小折的功力..OK 的啦!

    五月份重要行程在池上.最適合小折挑戰
    攜帶方便爬坡容易連牽車都輕巧簡單喔
    http://houchumo.pixnet.net/blog/post/24380126

    houchumo 於 2009/04/14 09:38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